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12/06 《稻草人》】

【稻草人 Strawman】
1987|DVD|Colour|96分鐘|導演 王童|張柏舟 卓勝利 楊貴媚 文英 林美照



【經典台影速寫】單元特選王童導演的經典作品稻草人》除其導演在影壇上的地位更透過近代台灣歷史的運用,搭配對台灣人遭遇的細膩描寫刻劃出日治時期台灣農村人民生活的電影作品為享譽國際的『台灣近代三部曲』之第一部曲。

【內容簡介】
日治時代後期陳發、陳闊嘴兄弟是兩代佃農稻田裡麻雀多、收成不好故事劇情描寫台灣在日本的殖民政策下人民生活在一個荒謬的時代運用非常戲謔的筆法呈現出卻無處不張顯著成為殖民地的悲哀。整個舞臺環繞在宜蘭雙連埤的秀麗風景重現昔日台灣農村的生活環境藉由靜默無言的稻草人勾勒出戰爭對人民的傷害以及台灣人努力適應環境的尷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導演介紹 王童】

灣知名電影導演現擔任臺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系主任。

本名王中和黃埔名將王仲廉之子。安徽蕭縣人出生於安徽太和縣執導電影達十餘部曾經獲得國家文藝獎。著名作品有策馬入林看海的日子無言的山丘稻草人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的電影節資訊,請點選下方連結:

島影,歡迎你到我們的島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