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開幕:少年PI的奇幻漂流】

【Opening Film:少年PI的奇幻漂流 Life of PI】
2012|127 分鐘|導演 李安
地點:in89豪華數位影城(下方有交通資訊連結)
時間:11/30 星期五 
18:20入場 18:30開始播放
*當晚憑票券入場,恕不補發


開幕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故事雖設定於印度電影卻與台中片廠扣連整片所見的海洋場景皆在台中攝製完成。本片亦不僅是李安首次所執導的3D 作品在拍攝當時另外結合了沸沸揚揚的城市行銷議題更被號稱是好萊塢影壇當中最難搬上大螢幕的小說。在多重的創新和突破之後,,臺大電影節便以此片做為開場希冀將這部片做為引導楔子,探討台灣的電影產業議題連結到本土的拍片環境以及限制檢視當中複雜的現況。

開幕片少年PI 的奇幻漂流該編自同名小說描述一名印度少年家人帶著動物園的動物們準備從印度遷移到加拿大。然而在途中發生了船難少年PI因此和一隻孟加拉虎一起在海洋上漂流了兩百七十天在一片汪洋中他要怎麼度過每一天呢?

『一場想像力的嬉戲玩耍,涵蓋對神的崇敬、機智、困境時的絕望,以及求生的韌性,這本小說一如書中某人物所言:「這段故事會讓你相信上帝真的存在!」……楊‧馬泰爾的文筆清晰,說故事的技巧過人,足具未來文學大師的架式!』 ──美國【出版家週刊】
【前往博客來書評】


【內容簡介】

「我是PI,我和一隻巨無霸的孟加拉虎在太平洋上的一艘救生艇『狹路相逢』,為什麼會這樣?說來話長,就別提了,現在最要緊的是,我要如何對付這隻叫理查‧帕克的老虎?
計畫一:把牠推下救生艇。可那有什麼用?就算推下去了,老虎也是游泳健將,而我一定會因此付出代價的。
計畫二:用六劑嗎啡殺了牠。牠會乖乖的讓你連續注射六支嗎?不可能!我要是拿針筒戳牠,牠肯定會賞我一虎掌。
計畫三:用手邊找得到的武器攻擊牠。神經病!我又不是泰山,如果我真能在牠身上劃出一道小傷口,那我倒真成了超人了。
計畫四:勒死牠。
計畫五:毒死牠,燒死牠,電死牠。哼,可真是找死的好計畫!
計畫六:長期抗戰,消耗敵人。我只需要讓嚴厲的大自然執行它的法則,坐著等牠日漸消瘦、飢渴而死,我一點力氣都不用花。我心底燃起了微弱的希望之火,就如黑夜中的燭光。
但是,老實說吧,告訴你一個祕密:我的心裡有一部分很高興有理查‧帕克作伴。因為萬一牠死了,我就剩下一個人陷入深深的絕望之中,而絕望這敵人是比老虎更棘手的,所以我決定了計畫七;不能讓牠死!


可是,在茫茫汪洋中,要如何才能馴服一頭重達四百五十磅的孟加拉虎呢?……」


點我進入:【電影官方網站】
     in89豪華數位影城交通資訊】
     【開幕.閉幕詳細資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映後座談:《少年PI奇幻漂流》的製作】
*電影結束後開始,約於21:00結束

【講師 李佳懷】
朝陽科技大學傳播藝術系講師 齊堉影像有限公司編導

在少年PI參與《動物道具特效組》,負責操控電影中部分動物的擬真演出

與製作過《2012》、《鋼鐵人》、《阿凡達》的特效道具公司Legacy Effects合作,主要工作是操控演出以及道具的保養與修復。

【講師 楊修宇】
高雄「好萊塢視覺特效中心」(R&HVFX Studio)的經理

12 年視覺特效經驗,曾參與特效拍攝《雙瞳》、《詭絲》、《駭客任務 III》、《少年PI的奇幻漂流》,特效拍攝過近百支國內電視廣告和 MV。

目前為好萊塢視覺特效中心 Rhythm & Hues 台灣經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注意事項】
1.這場沒有預告片,所以準時開始。
2.只有十分鐘進場時間,切勿遲到。因尖峰時段,入場前請遵循工作人員排隊秩序。
3.記得攜帶票券,憑票入場並領取3D眼鏡。
4.由於映後座談戲院規定的時間有限,所以不會跑完電影後面工作人員名單,直接進入映後座談,請各位觀眾海涵
5.因為後面還有場次,所以映後一結束請大家盡速離場。
6.前兩百名入場者將拿到免費的CUE電影雜誌,凡觀看此場的人都會有一張小海報。
7.當天持票可享in89豪華數位影城【可樂、爆米花】特價50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島影,歡迎到我們的島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