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念.YOLO

理念

電影藝術為何不能擲地有聲、改變社會?當然可以,但事情不簡單。我常是那個坐在螢幕前流著淚的觀眾,電影給了我另一個視野,同時,亦將我腦海中過去透過認知、自我構築的世界帶來幻滅。映後,當思考的引擎發動,我漸漸地吸收進了某些基礎價值和千萬個被遺留下來的問句;再來是尋找答案的階段,尋尋覓覓,我聽到千百種質疑抑或苟同的聲音,頓時之間,哪些東西值得被信任?怎樣看一個事件或者議題才算面面俱到呢?事情若是那麼簡單就好了,我內心哭喊著!如果那麼簡單,眼淚就沒有白流,努力不是直接付諸東流。難道這只是在白忙一場?

「ㄧ生只能活一次。」 YOLO不是一個為了潮而選定的主題,也不是錯把青少年以YOLO之名行蠢事的概念搬到電影節作延伸,更不是想將其吼叫成一種過於矯情的承擔——沒人規定青春一定要有為,值得被歌頌和緬懷的青春沒道理要負起推動社會與世界進步的責任。但是,我們只能活一次,我們的任務是好好活著、活在當下——不為別人,因為這是我們自己的生命故事以及歷程,我們不在乎,沒人更該比我們更在乎!這是為了我們想要、我們也絕對可以決定的未來。包括我們該活在怎樣的土地上,期盼著怎樣的新世代。

臺大YOLO電影節希望能邀請每一位校內/ 校外的大學生,我們期待能將平常並不會進戲院觀賞電影的學生帶進活大禮堂,因為電影從來不是文藝青年的限定娛樂、紀錄片也不是只有熱血激進社會份子才有資格去討論的話題;電影即生活,當我們觀賞電影,它自會走進我們的生命;透過電影、紀錄片與活動,希望讓大家能接觸到該被學生關心的議題,進而使學生回歸校園,然後慢慢的藉由這樣的過程讓周遭的環境發酵,逐漸影響到跟我們曾經有過關係的這群人們,激撞一些不同於以往的想法或觀點,為年輕而空蕩的心靈開化曲徑,深化個體生命與社會的聯結。

我相信我們不會白忙一場的。



YOLO,這次,一起奮不顧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