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幕.閉幕

{開幕}
阿信
Oshin
富樫森
日本│2013│DCP│彩色│110 普遍級

2013 金雞百花電影節國際影展單元最佳影片
2013 夏威夷國際影展
2013 福岡影展

小阿信生長在日本山形縣的赤貧農家,七歲開始為人幫傭,在極盡折磨的日子裡,她不曾掉過一滴淚。第一次落淚,是因為奶奶給她的寶貝銅板,被當作偷來的髒錢。僅存的自尊再也壓抑不住,小阿信決意奔離主人家,在漫天風雪中不斷走著,小小身驅隱沒在白色大地間。承擔著家人的期盼與失望,小阿信還有生存的機會嗎?
本片改編自創下超高收視紀錄、家喻戶曉的同名日劇,睽違三十年後躍上大銀幕。眾所矚目的「小阿信」一角,由千中選一的人氣童星濱田茲音挑大樑,稻垣吾郎、上戶彩飾演其父親母親,「第一代阿信」母女泉萍子、小林綾子也參與演出,傳承中更添甘醇滋味。場景直接在阿信的故鄉山形縣拍攝,細膩的編劇、如詩般的攝影,阿信堅韌感人的生命故事,將再次打動所有人的心。


導演 富樫森

由於本身修習文學使然,富樫森對於將文學名著改編成電影特別感興趣,這也逐漸形成了他的強項與特色。富樫森首部執導的長片《不平衡》即一鳴驚人獲選2001年東京影展競賽片,當年並連續奪下「日本專業電影獎」及「橫濱電影節」的最佳新導演大獎。近年他曾陸續將知名暢銷小說改編成賣座電影如《天使之卵》及《還記得那片天空》,2013年作品則是改編橋田壽賀子的代表著作《阿信》,將這部曾讓NHK創下日本最高收視率62.9%紀錄的名作,首次搬上大銀幕。



{閉幕}
愛‧穹蒼
To The Wonder
泰倫斯馬利克Terence Malick
 2012|美國USA|劇情片FictionBDColor112min

69屆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提名
★《永生樹》導演泰倫斯馬利克

《永生樹》泰倫馬力克執導浪漫愛情劇,敘述一段錯綜複雜的愛情故事。班艾佛列克、蕾秋麥亞當斯、瑞秋懷茲、哈維爾巴登等好萊塢巨星參與演出。
在遊訪過法國的天主教聖地聖米歇爾山之後,瑪琳娜(歐嘉柯瑞蘭寇 飾)和尼爾(班艾佛列克 飾)一起到了美國奧克拉荷馬州,他們之間的問題也開始悄悄來臨。瑪琳娜遇見了一位神父(哈維爾巴登 飾),和像她一樣的掙扎於謀生之中的流亡男子,而尼爾則遇見他的幼時朋友、現在已是聰明美麗女子的珍。兩人在彼此的命運中,隨著宗教和緣分在冥冥之中的引導下,找到自己心中最真實的愛。


導演 泰倫斯•馬利克Terrence Terry Malick

身兼電影導演、編劇與製作人,曾執導過的《窮山惡水》入圍一項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而《天堂之日》則入圍四項奧斯卡獎(最後獲得一項),並且以此片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這兩部作品都被認為是電影史上的經典。在拍攝完《天堂之日》後,泰倫斯·馬利克搬到法國,並且在螢光幕前消失20年之久。直到他於1998年拍攝《紅色警戒》(The Thin Red Line),獲得柏林影展金熊獎,並因此入圍7項奧斯卡獎。泰倫斯·馬利克於2011年完成作品《永生樹》,該片命題很廣、思想豐富且難懂,並以此獲得了2011年第64屆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最新電影作品為2012年完成拍攝的愛情片《愛‧穹蒼》。



YOLO,這次,一起奮不顧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