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05/09 名媛教育】

【名媛教育 An Education】
瓏雪兒菲格 Lone Scherfig|英國|2009|DVD|Colour|95分|保護級

地點:活大禮堂
時間:05/09 星期四 18:00入場 18:30開始播放


【簡介】

接受命運的安排,或是勇敢地為自己冒一次險……?

慧詰的珍妮是個聰明女孩,喜歡法國音樂並學習法文,比起同學們都早熟,父母一心希望珍妮用功讀書,將來能進入牛津大學就讀。一個下雨天,她因錯過巴士背著大提琴獨自走回家,遇到了一位開著車的三十幾歲男子大衛,大衛熱心載她回家,並在多次互動後介紹珍妮認識他的好友。

大衛帶她聽古典音樂會、上高級餐館,他所帶來的不同生活享受讓珍妮心花怒放,更把牛津夢拋到腦後。原本計畫著要進牛津就讀的她,卻愛上了一個比她年長許多的大衛。珍妮慢慢從青春少女變身成優雅小女人,然而卻不知道自己正漸漸失去最寶貴的東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導演 瓏雪兒菲格Lone Scherfig

出生在丹麥的哥本哈根,1984 年從著名的丹麥國家電影學院畢業後,執導過數部電視電影。

2000 年,瓏雪兒菲格以浪漫喜劇《戀愛學分保證班》(Italian for beginners)榮獲柏林影展的銀熊獎,這部以DOGMA 電影描述生命孤寂的小人物,經由學習義大利課程的短暫相處和相互影響。近年瓏˙雪兒菲格進軍英語系電影,拍攝了《名媛教育》(2009)、《真愛挑日子》(201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男歡女愛】,今夜,我等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