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單元四

Lets Party!
單元理念Mission
時間就在生命的一呼一吸間流逝,我們都無法預知自己在這一趟生命的列車裡何時下站,唯一能夠把握的就是眼前的生活!學習如何活在當下,是一輩子的功課,我們應時刻地提醒自己在當下所擁有的一切,而不只是執著於那些失去的、留不住的。對於日復一日的生活已經感到厭倦了嗎?趕快為自己策劃一場生命的狂歡派對吧,一場提起行李說走就走的旅行、一段真誠感人的告白,絕對不要讓未來的自己有機會後悔!活在當下!
Our life is leaping forward as we inhale and exhale subconsciously.  It is hard to fathom and grasp the real concept of time in relationship and in perspective of our life span.  We can only learn how to truly live for this very moment.  Instead of pondering on things or people we have loss; it is more important we remember to appreciate everyone and everything we possess in our lives.  Let’s celebrate our lives and everything in our lives by putting on a great party – this party may be in the form on a long awaited journey, an overdue apologize, or even tell someone how much he/she means to you.  Remember to not have any regrets.  Live for the moment. 

愛是您 愛是我Love Actually

理查寇特斯Richard Curtis
2003 |英國UK |劇情片FictionColor DVD139min

在這個充滿仇恨和貪婪的世界,真愛仍然在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現:英國新任的單身首相愛上一名美麗的女幕僚;一位遭受失戀打擊的作家前往法國南部療傷,卻在湖畔找到真愛;一名婚姻幸福美滿的妻子懷疑她的丈夫正離她遠去;一名新娘錯估了她對新郎好友的感情;一個情竇初開的男生試著吸引學校校花的注意;一名繼父嘗試和他根本不瞭解的繼子交心;一名嚮往愛情的美國女郎想要抓住機會,鼓起勇氣向她在辦公室的暗戀對象表白;一個過氣的搖滾樂明星試著以不妥協的方式重返歌壇。今年倫敦的耶誕夜,這些不同的人物在愛情魔力的牽引下,激盪出浪漫、逗趣和感人的精采故事。

機器老男孩Robo-G
矢口史靖Yaguchi Shinobu
2012|日本Japan|劇情片FictionColorDVD112min

    金馬奇幻影展觀摩片 全場歡笑聲不斷

木村電器的三個衰尾員工受社長指派在博覽會展示最新的機器人「新海風」,距離發表會僅剩一週,他們狗急跳牆找來一位獨居老爺爺,把他塞進機器鐵殼,從此,他變身全日本最夯的話題「機」物!
七十歲的孤獨歐吉桑總是和長青會的其他老人格格不入,孫子們也沈溺電玩和他毫無話題可聊,當「新海風」在博覽會上大跳日本舞,還英勇拯救一個女孩,全場熱烈的掌聲使他暈眩,他愉悅的幻想:這會是他生命的第二春嗎?但秘密終究滾成漫天大謊,在全國媒體的鏡頭前,「新海風」的機器鐵殼裡,裝的究竟是什麼?!

熱帶魚Tropical Fever
陳玉勳Chen Yu-hsun
1995|臺灣Taiwan|劇情片FictionColor|數位修復BD109min

★《總舖師》導演
★第32屆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和女配角獎

劇情描述林正盛跟朋友綁架一名富家小孩勒贖,不料也順便綁走了一名準備考聯考的國中生。朋友在取贖款時出車禍去世,笨賊乃將兩名肉票運回南部鄉下躲藏,一邊跟文英等人想辦法取贖款,此時國中生正面臨聯考關頭,笨賊不想耽誤他的前途,竟到處奔波為他準備功課,最後在解決了綁票陰影後將小孩送回台北應考。
本片以赤子之心刻劃當代年輕學子在扭曲的教育下寄情於漫畫式的幻想中抒解情緒,而鄉土味十足的草根小人物則在臺灣破敗的環境生態中苟活著。兩者之間透過一宗烏龍綁票案串連起來,拍成一部反映現實卻又不失輕鬆幽默的小品喜劇。


祕書長萬萬歲Viva La Librtà
羅貝托安度Roberto Andò
 2013|義大利ItalyBDColor 94min

 
2013 義大利國家評論獎最佳影片/ 最佳劇本

在野黨秘書長艾力克奧利正面臨一場危機:大選在即,民調卻不甚理想。某天,在黨內衣場激烈爭辯後,秘書長竟不告而別!高層為避免選情受到衝擊,決定封鎖消息、並絞盡腦汁思索解決辦法。就在此時,秘書長的心腹幕僚波提尼與妻子安娜突然想起,秘書長還有個外表如出一轍的雙胞胎弟弟。秘書長的雙胞胎弟弟是個文采並茂的哲學家,卻剛接受完躁鬱症的心理治療;但他樂觀、開朗、談吐風趣,與秘書長完全不同。高層決定冒險一試,讓他假冒秘書長為黨出征。






YOLO,這次,一起奮不顧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