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我們的娃娃12/12晚上映後座談


我們的娃娃Our Children
艾曉明Ai Xiao-ming
2008|中國China|紀錄片DocumentaryColorDVD74min

第一集「五月十一日母親節」、第二集「承諾與鑒定」、第三集「同一個世界」,其時間跨度大約在地震發生前後的五月至八月。在片中講故事的,主要是遇難學生的父母,他們中間有 教師、城市職工、外出打工者,他們從不同角度表達了對校舍垮塌、兒童遇難這一事件的看法。
片中現場錄像來自在災區流傳的民間影像,拍攝者多屬公民記者。公民對影像的運用,呈現了另一種見證和記錄的方式。謹以本片紀念在2008年五月十二日四川大地震中所有因校舍垮塌而遇難的孩子們,他們是四川人的娃娃,也是我們所有中國人的娃娃。

映後講座:災後重建的政治:——512地震所帶來的啟示
主講人:林宗弘
中研院社會所助研究員。研究興趣為社會階層化、災難社會學等。合著有《崩世代:財團化、貧窮化與少子女化的危機》


時間:12月12日晚上七點五十左右(六點半開始播映,六點十分開放進場。)
地點:活大禮堂

YOLO,這次,一起奮不顧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