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飄搖的竹林12/18晚上映後座談

飄搖的竹林
馬志翔Umin Boya
2010|臺灣Taiwan|劇情片FictionColorDVD90min

★本劇改編原住民族文學作品-《番人之眼-飄搖的竹林》瓦歷斯.諾幹著作

「尊重」與「包容」為本片主旨,利用「土地」這個題材來貫穿本旨,且試圖描述出原住民樂觀天性的幽默、有趣,正是對原住民族生命力的肯定。本片企圖以一個泰雅族老人為出發點,利用戲劇的方式,描述主角在他的生命歷程中,是如何「領受」父親的教誨與如何「傳承」泰雅的文化給下一代子孫。而在失去「土地」之後,主角是如何在無奈中生存,如何像藤條一樣堅硬而有彈性的堅守泰雅的生活規律,在逆境中,是如何的以原住民族樂觀、幽默的態度去面對。











映後講座:「土地就是生命,是母親,是認同。」
主講人:瓦歷斯.諾幹
泰雅族作者,從1990年代開始開始主持台灣原住民文化運動刊物《獵人文化》和「台灣原住民人文研究中心」,在此階段開始了創作上的改變,並回到出生的部落推展原民文化重建工作。

時間:12月18日晚上八點十分左右(六點半開始播映,六點十分開放進場。)
地點:活大禮堂

YOLO,這次,一起奮不顧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