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5/16 安娜卡列妮娜】

【安娜卡列妮娜 Anna Karenina】
喬˙萊特Joe Wright|英國|2012|DVD|彩色|130分|輔導級
地點:公衛學院 201教室
時間:05/16 星期四 18:10入場 18:30開始播放

【簡介】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1874 年,美麗的安娜‧卡列尼娜是政府高官卡列寧的妻子,兩人生活幸福美滿。一天,她的大哥奧勃朗斯基來信,請求安娜到莫斯科拯救他和達麗亞的婚姻。途中,安娜認識了伏倫斯基伯爵夫人以及她的兒子,也就是英俊的騎兵軍官伏倫斯基。安娜和伏倫斯基兩人瞬間燃起相互吸引的火花。

此時,奧勃朗斯基的好友列文也上門拜訪。這位心思細膩又有同情心的地主,愛上達麗亞的妹妹吉娣。他突兀地向吉娣求婚,但她早已迷上伏倫斯基。傷心欲絕的列文回到波科洛夫斯科的家,全心埋首務農。而吉娣則在舞會中徹底心碎,因為當晚伏倫斯基的眼光全在安娜身上,這位有夫之婦也回應了這年輕人的追求。

安娜回到聖彼得堡家中,但伏倫斯基也尾隨而來。她嘗試恢復原本平凡的家庭生活,但卻怎麼也忘不了伏倫斯基。隨之而來的則是烈火熱戀,在聖彼得堡社交圈鬧得滿城風雨。忍無可忍之下卡列寧只能向妻子發出最後通牒。為了追求快樂,最後僅能以悲劇收場。
影片不僅探索了愛情的力量,直搗人心最深處;同時在導演喬‧萊特的鏡頭之下,也細緻地展現了帝俄時期的奢華。
【預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導演 喬˙萊特 Joe Wright】

處女作《傲慢與偏見》就贏得英國奧斯卡,其後的《贖罪》獲得英國奧斯卡獎13 項提名,拿下最佳影片和最佳美術設計,同時也獲得奧斯卡最佳配樂,以及金球劇情類最佳影片以及最佳配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男歡女愛】,今夜,我等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