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5/14 外慾】

【外慾 Facing Window】
佛森˙歐茲派特Ferzan Özpetek|義大利、英國、土耳其、葡萄牙|2003|Colour|106 分|輔導級
地點:活大禮堂
時間:05/14 星期二 18:00入場 18:30開始播放

【簡介】

年輕的喬凡娜已經為人妻母,儘管生活忙碌,她還為巷口咖啡店烘焙蛋糕。雖然她一直對成為一位糕點美食家有著憧憬,但現實生活裡的沉重壓力已讓她幾乎不敢奢望。由於老公菲力浦的優柔寡斷,喬凡娜的不耐與不滿也與日俱增。



她理想中的性幻想對象於是就投射在住在對窗的鄰居羅倫茲身上。每當夜幕低垂,她總留在廚房窺視,這為她的生活中增加了不少刺激…。某日,善良的老公菲力浦帶回一位優雅卻暫時失憶的老先生大衛。就在喬凡娜想試著幫他找回記憶時,卻因緣際會認識了心儀已久的鄰居羅倫茲。然而當大衛的記憶一段一段地浮現時,他們之間的感情也正逐步地陷入了不可自拔…。

片中大量地轉換時空佈景,其中穿梭時光的對白,細膩地呈現主角們在生活中必須面對的壓力及生存課題,映照出人性對於現況不滿的行為反應,並且無法控制體妹不時蠢蠢欲動的渴望與情慾。導演其中藉由相對映的窗戶,描繪男女在現實及夢想、情感及理性之間彼此衝突的矛盾的抉擇。

【預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導演 佛森˙歐茲派特Ferzan Özpetek


土耳其裔的義大利人,1996年以土耳其同志為題材處女作《男慾天堂》一舉入選坎城影展,從影15年共執導過9部劇情長片並在票房屢屢創造破億佳績。《外慾》更在義大利本土以及海外都創下賣座佳績,甚至一舉榮獲「義大利奧斯卡」最佳電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映後座談講者 黃以曦】
資深影評人
資深影評人,國立台灣大學社會學系畢業,國立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肄業。

2001年起從事評論工作至今。2005年獲選柏林影展新力論壇(Berlinale Talent Press)影評人項目。著有《離席-為什麼看電影?》

電影等相關文字曾定期與不定期散見於各大報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男歡女愛】,今夜,我等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