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5/10 窗外有藍天】

【窗外有藍天 A Room with a View】
詹姆士艾佛利 James Ivory|英國|1986|DVD|Colour|117 分|輔導級
地點:活大禮堂
時間:05/10 星期五 18:00入場 18:30開始播放

【簡介】

出身於英國書香之家的大家閨秀露西,在表姐夏洛特的陪伴下,到浪漫的佛羅倫斯旅行。露西由於自己的旅館房間看不見風景而沮喪,因為交換旅館房間與英國青年喬治相遇。喬治對她的傾慕令她禁不住心動,兩人雙雙墜入愛河。當露西和喬治在英國重逢之後,兩人之間的情意一發不可收拾,最後她衝破傳統束縛,不顧自己已有婚約,忠於自己的心聲,選擇跟喬治結婚。

本片是擅長將文學作品改編成電影的導演詹姆士艾佛利最經典的作品之一。在普契尼的音樂與佛羅倫斯的歷史人文景緻陪襯下,又不失英國式的幽默,讓這個百年前的愛情故事洋溢出一種高雅動人的文學質感。在片中扮演女主角露西的海倫娜波漢卡特當年以新秀之姿演出本片,清秀的演技令人眼睛一亮。
【預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導演 詹姆士艾佛利James Ivory

出生在美國加州,卻偏愛拍攝以英國文學改編電影,他和印度製片伊斯麥墨詮(Ismail Merchant)在工作上是默契極佳的搭檔,私下也是密不可分的伴侶。兩人密切合作了多部英國文學名著改編電影,如《窗外有藍天》、《墨利斯的情人》、《此情可問天》、《長日將盡》,是影壇公認最好的英國文學改編電影之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映後座談講者 聞天祥】
資深影評人

常被稱做臺灣最年輕的資深影評人,16歲就在報章雜誌發表電影文字,20歲起歷任各大報章雜誌影評人及專欄作家,並以「蔡明亮研究」取得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

曾策劃五屆台北電影節(2002-2006),為它樹立了年輕、獨立的新形象。並曾擔任台北電影協會理事長,金馬獎、金鐘獎、金穗獎、台北電影節、香港電影節評審,電影資料館董事。

2009年被侯孝賢導演延攬出任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至今,2010年帶領工作人員創辦活力十足的金馬奇幻影展。於台灣藝術大學、銘傳大學任教。著有《影迷的第一堂課》、《光影定格——蔡明亮的心靈場域》等專書,新作為《過影:1992-2011臺灣電影總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男歡女愛】,今夜,我等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