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05/15 晚場 烈愛重生】

【烈愛重生Rust and Bone】
賈克˙歐狄亞Jacques Audiard|比利時、法國|2012|DVD|Colour|123分|輔導級
地點:公衛學院 201教室
時間:05/15 星期三 18:10入場 18:30開始播放

【簡介】

由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與馬提亞斯•修奈爾(Matthias Schoenaerts)主演。


落魄的拳擊手阿里,帶著5歲兒子到南法的安提布投靠姐姐。在夜店打工當圍事時認識了身為海洋樂園殺人鯨訓練師的史蒂芬妮。送了在夜店尋歡與人發生衝突的史蒂芬妮回家後,留下的電話號碼終於被回撥時,卻已人事滄桑。一場意外,史蒂芬妮的雙腿截肢,本應能泅善泳的鯨豚訓練師失去了平衡感,在汪洋裡迷失了方向感,偶然找到的阿里的電話冥冥中如浮木。

而阿里的言行直率毫不拐彎,由直覺與本能帶領一切行動,如此幾乎宛如動物般的生命特質,成了因殘肢而退敗的史蒂芬妮走出牢籠的出口。阿里的獸性本能和史蒂芬妮面對自身殘缺時的小心翼翼,卻也讓彼此走向了一段既無明確期待更不知去向何處的關係。

演出史畢芬妮一角的瑪莉詠柯蒂亞透過電腦特效處理將雙腿去除,不過藉著她的表情與肢體,便已足夠讓觀眾深瞭她的境遇與心情。另外導演鏡頭下蔚藍明晰的南法海岸亦與模糊卻慾望暗湧的劇情形成特殊張力,片中流露大蕭條下的淒然之美,電影所呈現出來的蕭條會帶給人奇異的視覺效果,同時也赤裸裸地展現世界的黑暗。

【預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導演 賈克˙歐狄亞Jacques Audiard


2005年自編自導佳作《我心遺忘的節奏》,抱回法國凱薩獎含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八座大獎。坎城影展中也曾因《沉默的英雄》、《大獄言家》榮獲最佳劇本及評審團大獎。

這次睽違三年推出新作《烈愛重生》,再度發揮他善長擷取藝術片和商業片的優點,致力於用電影表現主義來呈現荒蕪又殘暴的畫面中,如音樂劇般美的張力。片中流露大蕭條下的淒然之美,電影所呈現出來的蕭條會帶給人奇異的視覺效果,同時也赤裸裸地展現世界的黑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男歡女愛】,今夜,我等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