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5/23 危險關係】

【危險關係 Dangerous Liaisons】
史蒂芬佛瑞爾斯 Stephen Frears|美國、英國|1988|DVD|Colour|119分|輔導級
地點:活大禮堂
時間:05/23 星期四 18:10入場 18:30開始播放

【簡介】

在華麗的巴洛克時期法國宮廷風氣糜爛、道德淪喪,夫妻之間各自有各自的愛人,雖不鬧出醜聞卻心照不宣。當時宮廷內有一名好玩弄權謀的寡婦侯爵夫人,氣不過年輕愛人決定迎娶純潔的瑟茜,因而教唆前任情夫佛蒙子爵引誘瑟茜,破壞她的完璧之身;子爵一邊答應伯爵夫人,另一方面卻又不由自主地愛上了篤信婚姻神聖,剛剛新婚的美婦圖佛夫人;這突來的變數會為這場法國宮廷內的情慾風暴帶來什麼樣的轉折?當所有的道德、禁忌完全被打破,遊戲的男女主角彼此陷入愛河,又會帶來什麼悲劇的結果呢?

該片改編自法國原著、英國導演執演,由葛倫克蘿斯與密雪兒菲佛主演,著重在富有的寡婦、花心聞名的浪子及新婚的美麗女子之間的曖昧關係。本題材重現於舞台劇、電影或影集版本:凱薩琳丹妮芙、魯伯特艾略特曾兩人主演法國迷你影集版本、雷恩菲利浦及瑞絲薇絲朋則改編成年輕校園版。此次播映的1988 年版本被奉為該原著改編的經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導演 史蒂芬佛瑞爾斯Stephen Frears】


史蒂芬˙佛瑞爾斯(Stephen Frears),以《危險關係》、《致命賭局》等片獲得國際矚目。1999 年以《非戀不可》拿下柏林影展最佳導演,2006 年以《黛妃與女皇》入圍威尼斯影展競賽片並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等六項大獎,將海倫米蘭推向奧斯卡影后寶座。《危險關係》為導演早期最廣為人知的重要代表作,入圍七項奧斯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男歡女愛】,今夜,我等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